close

狂舞派
The Way We Dance


狂舞派1.jpeg  

片名:狂舞派/
The Way We Dance
年份:2013
導演:黃修平(Adam Wong)
演出:顏卓靈(Cherry Ngan)、蔡瀚億(Babyjohn Choi)、楊樂文(LokmaN Yeung)、Tommy "Guns" Ly



按此瀏覽影片於台北電影節的分享會資料

看到片名與海報,《狂舞派》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部純粹的街舞電影,再加上台前幕後都並不是大家熟悉的電影人,對不諳這運動的觀眾(如筆者)來說入場觀看此片的意欲著實不大。但觀畢後,我除了有喜出望外的感覺外,還有一份莫名的衝擊。

此片雖以街舞掛帥,但電影並沒有忽視劇本的質素,無論是跳舞還是劇情部分,都處理得恰到好處、有條有理,令人看得熱血沸騰之餘又兼具娛樂性,並處處散發出一種屬於香港的青春氣息。

再從影片的場景看,那街角、工廈、天台,還有福佬村道的公和,這一切一切都是那麼香港的感覺,令我這個香港仔看起來格外有份親切與感動。在這個合拍片環伺,偽港片充斥的世代,《狂舞派》給我感覺到久違了的味道,而且還看見一班有潛質的電影新進,怎能教人不感動和窩心?香港並不是沒有出色的電影新血,問題是我們的社會有沒有給他們機會。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只要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縱然在追求過程中往往會遇上不同的困難,總不會空手而回。《狂舞派》是一群對理想念念不忘的年輕人歷經艱辛貫徹出來的佳作,無論最終的票房如何,這部電影無疑已打動了不少香港觀眾的心,我前兩天到戲院觀看這部電影,罕有地全院觀眾靜靜看畢roller才離場。

自那隻「狼」上任以來,香港社會的整體氣氛與士氣是前所未有的低沉和低落,眼睜睜看著我們的前輩奠基下來的優良東西一下子給一班低劣的人破壞,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憤慨與無力。《狂舞派》最感動我的地方是能夠重拾那種香港人一直賴之以存又引以自豪的拼博精神,提醒著大家「被久違了」的優良傳統。

《狂舞派》未必是100%完美,但對一些真正愛這片土地的朋友,這部電影絕對可以感動你們,啟發大家要愛惜與悍衛一些屬於我們的東西。作為一個觀眾,購票入場是最直接對好電影的回餽與尊重。

狂舞派2.jpeg  

狂舞派3.jpe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Gary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